Little Orange 小七♥

靖苏一生推!双北生一堆!
不要诚台生离靖苏死别凯歌一生一世,只愿诚台恋爱靖苏结婚凯歌白头偕老!

【靖苏/微蔺苏】五子棋

人生就是天注定,

因而有缘才相聚,

谁输谁赢不一定,

五子相串九连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是为序

梅长苏失踪了。

令众人惊讶的是——绑匪是当着苏宅的面绑走梅长苏的,而且事后发动将近整个江左盟去寻找宗主竟一无所获。

遇上这种事找谁呢?

自然是蔺少阁主蔺晨和大梁天子萧景琰了。

然而更神奇的是,他们居然都不在。

他们现在在哪儿呢?

让我们把目光转向琅琊山中的一间暗室。


“哒——”

棋子落下的声音在寂静的环境中显得格外清脆,发出这声音的,即是江左盟正倾力寻找的主人公之一——蔺晨,只见他抬手拿起茶杯,仰头喝下一杯茶,才将目光幽幽转向对方。

对方同样地托着茶杯,只是将未满的茶杯放在手上晃着,像是在斟酌着什么似的。

“蔺少阁主开局走的一步好棋,只可惜景琰也不差。”

“哒——”

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这句话无疑暴露了此人的身份:大梁天子萧景琰,同时也是江左盟寻找的人之一。

蔺晨并没有急着下棋,只是撩了撩落在鬓间的一缕乌发,冷冷地盯着萧景琰,出声道,“萧景琰,我虽说错过了长苏之前的十七年,可而后数十载都是我陪他过的,我希望你能明白,他不是你的小殊。”说着,又落下一子。萧景琰捏着一颗白子,在手上搓来搓去,漫不经心地答着,“蔺少阁主,他也不一定是你的长苏。”

“啪嗒!”

这颗棋子下得极快,以不同寻常的声音告诉你下棋人的怒火,萧景琰咬牙切齿地看着蔺晨,一字一顿地说着,“你想强留?他可是赤焰少帅。”

没有意料之中的愤怒,蔺晨依旧是一副淡淡地模样,只是从眸子反射出的光中带着几分深沉,“梅长苏,”他起身走到窗边,凝视着山脚下两个小童切磋的模样,大笑了起来,“你可知,他连命都是我的。①”

接下来的比试意外地平静,萧景琰只觉无聊,只好把目光投向山脚下还在切磋的小童。

红衣小童一跃而起,刀刃径直向白衣小童而去,白衣小童用剑抵开,直攻红衣小童的下盘,红衣小童笑了笑,将刃甩开,循着白衣小童的剑心向上跃着,比划着出了一个大招,白衣小童吃痛,摔了下来,红衣小童急忙去查看,过了几分钟两人又是勾肩搭背地向山上爬了。

看看,瞧瞧。

多像他和林殊以前的样子。

“陛下,”蔺晨打断了他的回忆,催促道,“排到你了,第十七子。”

萧景琰有些迷茫地将目光投向蔺晨,收到他的眼神示意后,才缓缓看向棋盘。

已经走了十七步,看现在的局势,蔺晨是想竖着走,待萧景琰反应过来时,他已竖着走了四子,前后方也都还有空地,这样,他就赢了。

萧景琰笑了笑,堵住蔺晨的路后,又愉悦地喝下一口茶,说书般将往事娓娓道来,“小殊以前最喜欢与我比武和下棋了,他在武学上的的确确是个天才,才下棋可不怎么样,虽然我也不太会下棋,可——”看着蔺晨又下了一子,他犹豫地捏着棋子,可嘴上功夫可停不住,“可比起来我好多了,而他本着好胜的念头,总是悔棋,或是使些小手段,”说到这里,萧景琰情不自禁笑出了声,将棋子放至在蔺晨一棋子的前端,拦住他的路,“现在想想真好笑。”蔺晨凝神看着棋盘,最后选择放在第十一子右边。

啊,似乎是赢了呢。

萧景琰摊摊手,指着棋盘道,“这已经横着连成四颗子了,两边都有空,不管我拦哪边,你只要再下一颗子,就能赢。”

蔺晨赞同地点点头,站起身来,双手按住棋盘,沉声问道,“你可知,这盘棋的赌注是什么?”

萧景琰笑笑,嘲讽地看着蔺晨,“你觉得,你困得住他?”

一阵沉默。

最后还是蔺晨打破了这诡异的寂静,他走至暗室门前,一身白衣和黑暗的环境一对比,显得晃眼。

“你赢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能为了他一心一意心无旁人,你却会在他需要你的时候出现,保护他——”

蔺晨开了暗门,转身对萧景琰笑了笑,“我猜,如果他和我走了,你会抛下江山去找他吧?”

毫无疑问,得到了一句肯定的回答。

“这天下是他给我的,我自会去找他。”

转身,关门,一气呵成。

萧景琰眸子深了深,缓缓地投向棋盘。


永安年号,一切顺利,人人平安。

只不过江左盟的人再没再过那逍遥自在的蔺少阁主,天子武靖帝也不顾大臣的劝诫,立了已痊愈的江左梅郎为长林将军,但可与天子平起平坐,不须请安更不必以礼相待,和皇后一般的待遇,且再没选秀立妃。


①:出自 @矢口リリコ 大大的《敢奢夙梦》


评论(1)

热度(34)